学风动态

管理学院举办“Java EE技术演变与企业级结构框架”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1 发布人:

3月21日晚,管理学院在东校区四号教学楼103教室举办“Java EE技术演变与企业级结构框架”主题讲座。此次活动由15级优秀学生苏振志主讲,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张立涛及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苏振志简要分析了“管理学院官网”、“山东理工大学官网”、“京东商城官网”、“教务管理系统网站”四个网站,随之提出“为什么网站会出现不同的设计?”这一问题,引了在场同学们的思考。紧接着,他围绕该问题介绍了Java的版本、产品需求的演变以及产品的诞生过程三部分内容,并结合四个网站做出产品受众群体的分析,让同学们从技术层面上发现了不同网站之间的差异。

随后,苏振志介绍了Java EE的技术演变,并深入讲解了传统开发—MVC架构和垂直应用架构—集群模式—RPC远程过程调用—分布式和微服务的发展历程,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微服务架构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相应解决方法,在专业知识学习上给予了同学们很大帮助。最后,他讲述了浪潮集团对于政务产品的构架思想和设计理念,以及真实的场景应用,让同学们对企业级结构框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活动最后,张立涛作出总结他表示要把技术当成我们未来发展的硬能力。

  此次活动有利于丰富同学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水平,帮助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实现自我突破。(于帅 杨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