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管理学院开展“管院下午茶”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6 发布人:

  3月26日下午,管理学院于东校区4号教学楼创业咖啡吧开展“管院下午茶”活动。此次活动由工商管理专业老师刘晓平主讲,17级工商管理专业及财务管理专业部分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刘晓平结合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可能面临的情感困惑,以“爱情”为主题向在座同学进行分享。她讲道,爱情对每个人都是非常重要的情感,经历爱情有利于同学们发展完善人格,体验生活的美好,丰富精神生活,爱是幸福的源泉。在“爱情的前提”方面,刘晓平认为,作为大学生的同学们要在爱人之前先爱自己,只有提高自身能力才能更好地爱他人。在“辨别爱情”方面,刘晓平提出,坠入情网和持久的爱是有区别的。同学们需要学会辨别什么是真正的情感,积极克服情感中的挫折,找到爱情的意义。

  随后,刘晓平询问了同学们在感情中遇到的困惑,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详细解答。在大学生异地恋问题上,她告诫同学们,异地恋需要双方共同维系关系,在生活问题上互相关心学习,同时积极地成为更好的自己。在选择学习或积极发展人际关系问题上,她认为这两者并不是对立的,同学们要做到二者兼顾,共同发展,唯有不断完善自己并加强与他人的情感互动,才能更加深入了解感情这门艺术。最后,刘晓平进一步为同学们总结爱的要素,即关心、责任感、尊重和了解,这些情感是各种爱的形式所共有的,也是同学们感悟体会爱的先决条件。

  此次活动的举行,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加深同学们对爱情观的理解,有利于促进同学们身心全面发展。(尚子钦 程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