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行学习方法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发布人:

4月4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东校区三号教学楼312会议室举行学习方法工作坊活动。此次活动由财务管理专业优秀学生包俊杰主讲,部分18级财务管理专业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包俊杰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回答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疑问,紧接着,他结合自身经历告诫同学们要合理安排课余时间建议同学们留出充足时间进行体育锻炼。接下来,询问同学们对于财务管理专业的认知,根据同学们的回答介绍了财务管理专业今后在考研考公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他提醒在座同学,高数的学习尤为重要,高等数学重在深入理解,需要同学们从大年级开始打好基础。同时,他讲到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问题,针对同学们反映的听力部分较难理解的问题,他结合自身经验,告诉同学们在听力前首先要浏览问题选项,避免突然听到题目而无法抓住主要内容的情况,听力部分没有过多的思考时间,所以要在题干中抓住关键词,避免在听力开始时出现慌乱紧张等负面情绪。

   随后,“大学期间应该考取哪些证书”“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比赛意义何在”等问题,包俊杰做出详细解答。他认为同学们在大学一、二年级可以积极参加与专业相关,有利于自身发展的证书考试。同时,他建议同学们积极参与挑战杯”、“互联网+“创青春”等高质量的创新创业大赛,组队和比赛过程中开拓眼界,丰富知识,提高自身能力

此次活动的举行,解答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疑问,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马英姿 姜文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