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开展新闻中心新闻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4-19 发布人:

  4月14日下午,管理学院于东校区一号教学楼西合堂开展学院新闻中心新闻交流会,此次活动特邀报记者团优秀学生代表边峻琳和许小雪担任主讲,学院部分学生组织成员参加。

  此次交流会分为微信推送讲解及摄影技巧交流部分。活动伊始,边峻琳向在座同学介绍135编辑器、秀米等常用的微信推文编辑软件根据往期微信推文截图向同学们指出推文中可能存在的常见性问题给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接下来,又讲解了字间距、行间距、字体大小等校园微信推送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同时,她通过直观地对比了微信推文修改前后排版效果的不同,加深了在座同学对排版重要性认识

  在第二部分中,许小雪在座同学们就摄影技巧展开深入交流。她首先对相机结构及拍摄模式进行简单介绍,对使用相机拍照过程的专业名词进行详细解释,后,具体向同学们介绍P档(程序自动)、S档(快门优先自动)、A档(光圈优先自动)和M档(手动)等各档位模式功能,建议同学们挑战自我,多用M档,以便熟能生巧。后,她告诫在座同学们,在拍照时需要注意图片构图问题,并列举了三分构图法、对角线构图法、 s形曲线构图等六常见的构图法。最后,她还就前景背景的区分方面进行讲解,并通过不同图片的对比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摄影技巧的重要性。

  新闻交流结束后,校报记者团同学还与院新闻中心各部门代表就推文策划,摄影心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李欣雨 韩召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