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开展学习方法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9 发布人:

  管理学院于18日在三号教学楼312会议室开展学习方法工作坊活动。此次活动由17级财管专业优秀学生杨金玉主持,财管专业部分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同学们提出如何学好微观经济学课程的问题,杨金玉建议同学们去买相关课程的练习册,多做习题。之后,她讲到,大一下学期,财管专业线性代数开课,由于这门课程难度较大,所以要做好准备。同时,她说,学习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时要做好每一道课后题,掌握课本例题的题型做法。其次,她询问了同学们是否有考研意向;紧接着,她对想考研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考研要提前准备,在大二下学期就要准备考研。第二,不要定过高的目标,她建议考研学校选择山东理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山东大学和山东财经大学高校。第三,多和自己的专业课老师接触,这样既可以请教他们关于考研方面的问题,又可以请老师带着自己去参加创新创业比赛或者调研活动,增加自己的个人经验。

  此外,杨金玉建议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多参加各种比赛和活动,还可以去申请院级或校级奖项。其中,她提到,在寒暑假期间可以组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这样不仅可以获得学分,还可以提升自己的工作经验为以后考研和就业打下基础。

  此次活动中,杨金玉根据自己的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建议,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比赛为同学们做好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提供了很大帮助。(姜文淇 陈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