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办新青年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9-05-17 发布人:

  5月10日晚,管理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新青年发展论坛考研专场报告会。此次活动由15级考研优秀学生王仁杰、梁敏、昝利晓、王一家、傅翠五人主讲,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财务管理专业王仁杰和梁敏依次上台分享自己的考研过程和经验。她们认为,备战考研多做真题是关键,目的在于了解各类题型,做到稳扎稳打。其中,梁敏针对考研涉及的四大科目,从复习方法有益的网课等多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她强调,数学是四大科目中最重要的一科。为了避免出现考研初试成绩不理想的情况就必须重视数学的复习。此外,她还指出提高英语成绩的办法比较单一,主要是要加强日常生活中英语单词和优秀范文的背诵。她认为只要有日积月累的付出,就一定会在成绩上有所回报。

  随后,会计专业昝利晓、王一家和傅翠上台分享经验。她们表示,复试成绩在整个考研成绩中占有很大比重,同学们要引起足够重视。同时,由于部分财经类高校在考研复试中会涉及专业问题,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要注重专业课复习,达到轻松应考傅翠讲到,考研复试并不难,在复试过程中,主考官会主动引导考生的思路,调节考生的紧张心理,使得考生可以充分发挥自身的水平。她建议同学们在面试中不要有太大压力,应放松心态,冷静作答。

  在随后的互动答疑环节中,与会人员积极提问,五位同学针对问题耐心解答。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加深同学对考研的认知,为今后的考研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杨朝君 程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