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行就业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4 发布人:

  530日下午,管理学院于东校区3号教学楼312会议室举行就业论坛活动,此次活动由会计专业2015级优秀学生刘倩主讲,部分会计专业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刘倩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询问同学们学习、工作与生活中的问题,并作出详细解答。就暑假时间的利用问题,她讲到,同学们可以跟随优秀的学长学姐进行社会实践,也可以找一份兼职进行自身锻炼增加社会经验。外,她认为研究生、公务员考试与找工作可以兼顾,同学们要明确发展方向,学会合理安排时间,为设定的目标努力坚持

  针对考公问题,刘倩说到,目前公务员考试形势不乐观,她向同学介绍了今年的考试整改政策,她讲到,招生制度的改变使得考试难度上升,录取率下降。因此,她建议同学们要根据实际情况与自身能力尝试不同方向的考试,切忌好高骛远、高低不就的择业心态。同时,她为同学们讲述了向银行等单位投发简历详细过程。

  最后,刘倩鼓励同学在学习之余也要适当参加社团活动,多结交朋友,对生活学习中迷茫的问题与老师及时交流沟通。对于与事务所签约、银行培训实习等方面的问题,刘倩也以自身经历为例做出解答,为同学们提供参考。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解答了各方面遇到的问题,有利于提高就业素质,有利于养成良好学习风貌,对于学院学生成长成才起到积极作用。(王一诺 程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