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学快讯]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革命精神——管理学院开展“庆七一”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7 发布人:

  为进一步坚定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习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和大无畏精神,6月16日,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赴孟良崮革命纪念馆开展“庆七一”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辅导员高甲杰、张仕杰带队。

  在到达孟良崮后,全体党员登上孟良崮山顶,瞻仰孟良崮战役纪念碑。三块刺刀状板块组成的纪念碑矗立在群山之最高处,向同学们诉说着革命前辈为中华民族复兴所进行的的艰苦卓绝的战斗。随后,全体党员在纪念碑下合唱校歌《你伴随我》,用嘹亮的歌声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风貌,表达新时代青年应承担的责任。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走进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纪念馆内共分为门厅、战役厅、支前厅、英烈厅和双拥厅五个展厅,讲解员结合墙上所展文字照片等史料,通过展示战役馆藏品,声情并茂的将那段革命历史还原在同学们眼前,展现着沂蒙人民为革命战争胜利的无私奉献、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使在场党员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最后,全体党员在粟裕将军墓前拉起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向党表达自己对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亲临战争遗址,学习革命战争历史,了解烈士的英雄事迹,深刻领会了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沂蒙精神,有利于坚定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激发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爱国热情。(赵晨霞 肖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