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开展“点亮诚信之光,放飞青春梦想”金融及征信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3 发布人:

  613日下午,管理学院于东校区四号教学楼104教室开展“点亮诚信之光,放飞青春梦想”金融及征信知识专题讲座。此次活动由中国农业银行淄博分行开发区支行经理刘光熠主讲,学院学生科辅导员张仕杰主持,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刘光熠依次从基本概念解读、中国征信业发展历程、征信应用领域以及远离非法校园贷四个方面展开介绍。在基本概念解读方面,他主要介绍了信用、征信、个人信用记录的相关概念。其中,个人信用记录分为正面信息和负面信息两部分。随后,通过相关违约案例导致个人征信出现负面信息的事例,告诫同学们远离征信逾期记录,务必做到定期还款。

  紧接着,他简单介绍了中国征信业探索、起步和发展的三个阶段。在介绍发展阶段时,他讲到,中国人民银行在这个阶段成为征信监管管理部门,中国开始了征信业步入有法可依的时代。他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遵守《征信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努力做到个人记录诚信。接下来,他讲到征信涉及商业银行信贷审批与贷后管理、出国签证、就职升职,资格审查等多个应用领域。同学们可以通过自助查询服务网点和互联网查询等渠道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最后,他告诫在座同学们远离非法校园贷,希望有需要的同学通过正规途径获得贷款。

  此次金融及征信专题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对征信重要性的认识,有利于营造遵规守信的诚信氛围。(徐春凤 王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