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6-13 发布人:

  613日下午,管理学院于东校区四号教学楼104教室举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专题宣讲会。此次活动由齐鲁工业大学资助中心宣讲团韩军磊主讲,学院学生科辅导员张仕杰主持,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韩军磊简单讲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内容以及国家开发银行的性质。他讲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家庭经济困难并且符合条件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在学生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国家开发银行是政府的开发性金融机构,长期致力于融资支持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简称“两基一支”)的建设和发展。紧接着,他从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办理流程、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发放与还款以及如何联系资助管理中心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随后,他讲到,本科生的贷款额度每年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的贷款额度每年不超过12000元,贷款主要用于支付住宿费和学费。贷款的期限为620年。他分享到,贷款办理流程分为贷款申请、准备材料、生源地办理、回执录入四个部分。此外,就共同借款人的含义以及共同借款人的户籍、年龄等要求进行详细说明。最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发放时间和方式以及还款时间和方式。

  此次活动,增加了同学们对助学贷款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助学贷款的认识,同时为有需要办理助学贷款的同学提供了便利。(徐春凤 王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