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告

[通知·管理]关于开展“爱心传递”资助育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4 发布人:

为充分发挥资助育人作用,展现资助育人成效,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爱心传递”主题育人活动的通知》(鲁学助(201912号)要求,决定在我校受资助学生中开展2019年“爱心传递”资助育人活动,培养受助学生的爱心意识和社会责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目的

以“爱心传递”为主题,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资助育人实践,开展诚信教育、励志教育、感恩教育和助人为乐、善施善行等活动,培养青年学生“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优秀品质,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活动时间

20196-201910

三、活动内容

(一)“爱心传递”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主题班会、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制作宣传海报及视频等方式,开展特色主题教育活动,加强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教育,培养学生感恩励志的奋斗精神、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扶贫济弱的责任担当。

(二)“爱心传递”主题实践活动

暑假期间,围绕“爱心传递”主题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如关心帮助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士等,通过从“受助”到“助人”的实践,培养学生爱心意识、荣誉意识、责任担当。“爱心传递”主题系列活动鼓励多学院联合、校企合作。

(三)“爱心传递”推介评选活动

学校将对各学院报送的工作案例和典型事迹进行评优,对优秀工作案例和“爱心之星”优秀学生事迹进行宣传推广,并向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推介宣传。

四、材料报送

1.活动结束后报送以下内容:

①工作案例。开展的某项或某系列活动内容、具体形式、学生参与情况、取得成效等资料,案例材料应紧扣主题,有特色、有实效、可借鉴、可推广,不要面面俱到,更不要写成工作总结。

②典型事迹材料。“爱心之星”优秀学生事迹材料包括个人简介、个人事迹和照片三部分。学生基本情况(学校、年级、专业、受助情况、媒体宣传报道情况及活动感悟)以及活动中突出表现或一个典型事迹为主线的事迹材料,以第一人称描述。语言鲜活、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富有影响力;事迹标题要醒目,高度凝练、准确、生动、简洁,能“吸引眼球”。

2.工作案例及典型事迹材料以图文并茂形式报送,正文字数不超过2000字;照片为j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080*1920,数量不少于5张;视频为MP4格式,时长3分钟左右。

 

                                                                                     管理学院

                                              2019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