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程钧谟院长、张峰博士参加第二届全国MEM教育论坛暨项目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9-06-24 发布人:

工程管理硕士(MEM)是我国2010年新设置的专业学位,其目的是适应我国现代工程事业发展对工程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工程管理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工程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我国工程管理人才质量。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注重向学生提供对核心管理领域知识的理解能力。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关于下达工程硕士、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名单的通知》,我院获批工程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并于2020年开始正式招生。为进一步统筹规划我院MEM专业发展,强化特色专业建设,程钧谟院长、张峰博士于623日特赴上海参加华东区(上海)MEM教育论坛暨招生咨询会。此次会议由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海事大学承办。


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玲珍教授,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蒋祖华教授,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卢志刚教授,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30余所高校MEM管理负责人及考生与会探讨,会议由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杨斌教授主持。

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玲珍教授做了“MEM专业研究生发展现状与思考”主题报告,从MEM简况、MEM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现状和关于MEM思考三个方面重点对MEM的机遇与挑战进行详细解析。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蒋祖华教授做了“工程管理评估材料统计分析”报告,利用具体数据资料对MEM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建设重点与趋势进行细致解释。

此次与会讨论,不仅了解到MEM专业学位教育的重要性和建设经验,而且对于当前我院深入探索MEM专业研究生教育方向,提高师资队伍建设,强化专业品牌特色发展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高甲杰、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