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告

[通知·管理]关于在德州市临邑县孟寺镇开展“服务乡村振兴 暑期政务见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7 发布人: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能力,提高大学生综合就业竞争力,为大学生提供更多接触社会、服务社会的机会,培养当代大学生面向基层、服务基层、扎根基层的意识,引导临邑籍在读大学生参与家乡建设、服务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经学校第四轮省派“第一书记”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拟在暑期开展“服务乡村振兴 暑期政务见习”活动。

二、工作内容

选派大学生骨干,利用暑假时间到德州市临邑县孟寺镇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挂职锻炼。主要工作内容:

(一)协助处理日常工作;

(二)活动策划;

(三)信息采编、公文写作;

(四)文化宣传;

(五)挂职岗位要求的其他工作内容。

具体岗位及工作内容见(附件1)。

三、选派条件

(一)在校的临邑籍大学生(学生干部优先);

(二)政治素质好,思想觉悟高,工作勤奋,作风扎实,具有奉献精神;

(三)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集体观念、大局意识,善于沟通,富有团队精神;

(四)学习成绩优良,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良好,能吃苦耐劳;

(五)具有一定的文字写作能力,能熟练操作办公设备;

(六)自愿遵守集体活动安排和各项规章制度。

四、报名方式

报名采用个人自荐的方式。自荐人员需填写《服务乡村振兴暑期政务见习报名表》(附件2),同时注明是否同意调剂实习岗位。报名同学于7月5日前请加“山东理工大学‘服务乡村振兴 暑期政务见习’志愿服务者联盟”QQ群:887578871,并在群内向负责老师提交报名表。

五、工作保障

挂职锻炼期间,学生要自觉接受接收单位的管理,严格遵守挂职单位有关规定。接受单位统一为挂职锻炼学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并为挂职学生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同时将妥善安排挂职学生的食宿。

六、挂职考核

学生挂职锻炼期满后,由接受单位做出鉴定,并报学校团委统一审核备案。考核合格者,由接受单位颁发《“服务乡村振兴 暑期政务见习”(“大学生实习计划”)证书》,对表现突出者颁发优秀见习证书。学生挂职锻炼期满考核合格者,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可获得相应的第二课堂学分。

七、有关说明

后续面试将会安排在同学暑期返乡时进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刘主任。

联系方式:电话18866033866;QQ  502250125

 

附件:1. 招录岗位情况及数量

    2. “服务乡村振兴 暑期政务见习”报名表

招录岗位情况及数量.doc

“服务乡村振兴 暑期政务见习”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