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告

[通知·管理]关于举办第十期“青年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3 发布人: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根据《山东理工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实施意见(试行)》(鲁理工大团发[2011]6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启动第十期“青年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校级学生组织、学院学生会、学生社团骨干、团支部、班委会主要成员以及在学术科技、文化体育等方面成绩突出的优秀本科生。 

第十期“青年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计划招收80人,学员选拔办法见附件1。

二、培训期限

本期培训班培训期限为1年(2019年7月-2020年6月)。

三、培训内容与方式

从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个人作风等方面着手,着力提升大学生骨干的信念、品格、视野和能力,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阶段培养与长期培养相结合、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原则,通过理论学习、红色教育、能力训练、社会实践、交流研讨等五种方式进行培养。集中学习课程为必修课,分散学习课程为选修课,学习实行学分制动态管理。

学员最后成绩采用综合评分的方法认证,即以各环节成绩的综合得分作为学生结业成绩,符合条件的颁发结业证书。

四、学员管理

培训班配班主任一名,负责本班学员管理工作;成立临时班委和团支部,负责各类具体活动的组织。学员在学期间,要认真遵守培训班的各项制度,服从各项学习安排。学员在学期间的成绩及综合表现将存入个人学籍档案,并向所在学院反馈。

     联系人及电话:张仕杰    2312155


    附件1:第十期“青年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选拔办法.doc

    附件2:第十期“青年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