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告

[通知·管理]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11 发布人:

各班级、团支部、各学生组织:

根据学校安排,暑假学生放假时间为:713日—824日,825日开学报到,826日上课。现就做好假期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假前辅导员要召开全体学生班会,加强安全教育,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了解防交通事故、防拥挤踩踏、防溺水、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不良网贷、饮食卫生等安全常识,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教育学生不单独旅游、打工,外出要密切关注天气和灾害预警信息。

禁止班级以集体名义组织旅游观光等活动,如以班级名义组织参观考察、志愿服务、实习和社会实践等活动时,严格按照暑期社会实践相关要求进行审批。

二、积极开展社会实践

各辅导员要指导各班级、团支部、各学生组织利用暑假期间,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时结合马克思学院思想课实践教学环节的相关要求,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三、公寓住宿以及消防安全工作

各宿舍离校前,要做到室内卫生清洁,窗、门(包括阳台门)关闭,拔掉电源插头及关好水阀。阳台不允许存放书籍、被褥等易燃物品。个人证件、现金、卡及所有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申请留宿的同学务必自觉遵守公寓管理规定,严格公寓刷卡,不得留宿他人。

四、做好学生离校信息统计

各班要切实掌握学生离返校情况,通知全体学生通过微信小程序离返校统计做好登记工作。具体操作方式详见附件。

五、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全体学生干部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如遇重要紧急情况,及时向辅导员反馈。

附件:附件2.离校返校系统说明教程(学生).pptx



                                           管理学院学工办、团总支

                                           201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