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穗计划平台

[实践·管理]“医”路向前,科技兴医

发布时间:2019-07-18 发布人:

  716日上午,经过充分前期准备后“医”路向前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乘坐88路公交车到达淄博桓台田庄医院,进行“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现状实地调研。

  到达目的地后,团队视情况进行详细分工,部分队员通过在医院内部发放调查问卷,了解普通群众对于科技兴医的看法及认识。在调研过程中,队员发现大部分问卷填写者对于“互联网+医疗健康”的了解浅薄,认为医院自助挂号较为麻烦,对其他医疗健康政策知之甚少,为加深群众理解,团队成员积极宣传解释,利用空闲自助挂号机器进行过程演示,双方获益良多。

  随后,团队进行分组,在不同医疗部门进行现场采访,了解不同人群对互联网医疗的看法态度及其优缺点,并询问其对“互联网+健康医疗”的意见和建议,被采访者积极回答,以自己亲身经历为例进行表述,表明互联网医疗可以节省时间及人力物力,但对不同年龄阶段的人有不同影响,调研人员认真记录,以用做最后分析使用。为使调研结果更加全面,实践团队同时与医院工作人员保持交流,从不同角度了解互联网医疗。由于突发大雨,实践团队被困于田庄医院,队员利用这段时间对获得的资料进行整合,交流一天的感触及收获,并形成书面资料。

  此次田庄医院之行,加深了团队成员对互联网医疗健康的理解。据悉,“医”路向前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将于717日到达桓台人民医院继续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