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穗计划平台

[实践·管理]“医”路向前,济南市医院之旅

发布时间:2019-07-20 发布人:

  为了更好地调研“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发展现状,7月19日,“医”路向前实践团成员乘坐D6002列车到达济南站,开启济南地区的调研活动之旅。

  首先,团队成员步行到达距离火车站较近的济南市天桥人民医院。在征得护士同意后,对院内护士、部分患者及其家属发放调查问卷,期间,团队成员积极对问卷内容进行解释说明,并记录被调查者对于“互联网+医疗健康”相关问题的看法与建议。

  济南市天桥人民医院的调研工作结束后,根据日程安排,团队成员去往济南天桥区如家酒店登记入住。短暂的休息整理后,队员们乘坐公交车到达齐鲁医院。在医院大厅,队员们分组进行问卷发放。同时,在病患流量小的时间,一组队员对主管自助挂号机器使用的护士阿姨进行问卷填写与意见询问。被采访的护士阿姨提到,“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自助挂号系统与网上预约系统发展到现阶段已经比较完善,它们的出现极大的方便了患者,节省患者就诊时间。根据此次调研了解到,自助挂号系统、网上预约系统与人工就诊服务的齐头并进,能够满足不同年龄段的患者需求,减轻医院工作人员负担。与此同时,可以证明,“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发展态势良好各方受益,前景广阔

  济南地区第一天的调研活动结束,团队成员进行简单的总结整理,对于“互联网+医疗健康”有了多角度深层次的认识。“医”路向前,队员们的济南调研仍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