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穗计划平台

[实践·管理]管理学院“稷下·无问西东”社会实践团举行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10 发布人:

  710日上午,管理学院“稷下·无问西东”社会实践团于4号楼104教室举行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实践团队长潘嘉良主持,指导老师高甲杰、全体队员参加。

活动伊始,指导老师高甲杰对安全、宣传工作、实践态度三方面相关事宜做出简单讲解。就安全方面,高甲杰讲到,实践时期恰逢高温酷暑节气,且深入乡村过程中存在许多未知因素,这就要求实践团提前做好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对预案,时刻注意周围环境变化。若经济允许,可购买短期意外伤害保险,用稳妥的方式切实保障团队成员人身和财产安全。此外,他强调,成员切勿独自行动,队长要随时确认团队成员安全。关于宣传工作,高甲杰建议到,社会实践团队要充分利用青春在线、理工青年等校园媒体、新媒体和大众媒体,对社会实践进程进行实时宣传,扩大本次社会实践的影响范围,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关于实践态度方面,他指出,同学们不要将此次活动看作一次短期出游,要真正深入当地,发现一些现象背后的原因,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新闻写作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努力做到有作为、有收获。

随后,队长潘嘉良就团队实践活动安排、团队日志撰写等多方面时间具体事项进行安排,力求做到人人参与实践。最后,潘嘉良和高甲杰共同宣布,“稷下·无问西东”社会实践团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启动仪式,给实践团活动提供了前进的方向和要求,帮助实践团找到更安全、更有效的方式去完成社会实践任务。(魏钰 陈东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