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组织新生观看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06 发布人:

         9月5日晚,管理学院在东校区三号教学楼207、208、209、210教室播放心理健康教育直播。此次活动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滕亮老师主讲,学院全体新生观看。

       活动伊始,学院全体新生在各班临时负责人的带领下,集合后统一进入相应教室观看直播。滕亮以“大一?做!”为主题,围绕进入大学后面临的变化、大学新生的主要心理困扰以及如何适应大学新生活三方面展开讲解。他通过举例新生对大学生活感到迷茫的几方面,鼓励新生要明确目标并且调整自己的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并逐一说明了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法,他告诫同学们要“只为清清楚楚的现在努力,不为模模糊糊的未来担忧”。接下来,他围绕“超我、自我、本我”三个方面,引导新生如何正确认识自我、评价自我。谈及与人交往的方式,他指出,人际关系的黄金原则就是“像你希望别人对待你那样对待别人”,同学们应秉承“真诚、自重、宽容、互助”的原则与他人交往,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同时,交往对象、交往需要和交往方式也非常重要,交往需要多元化,使两人的关系由封闭型逐渐转为松散型,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他就这一方面为新生寄语: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出现在你的生命里,每个人的出现都是缘分,都值得感恩。

        会议最后,滕亮以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职能展开讨论,具体介绍了包括的功能以及包含的辅导类型,并鼓励学生在出现心理问题时及时寻求帮助。(韩召洋 杨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