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办“实践归来话实践”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09 发布人:

98日下午,管理学院于4号教学楼103教室举办“实践归来话实践”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管理学院学生会实践部部长张俊超主持,三支精品实践团负责人程新皓、刘尧、马凌菲主讲,管理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张俊超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这三支实践团是经过学院选拔的三支精品实践团,他们对暑期社会实践的准备十分出色,同学们可以参考他们的实践经历,提前为以后的社会实践做准备。接着,程新皓上台讲述实践经验,他提到,社会实践前期的准备十分重要,尤其是与实践地对接,一定要提前打好招呼,避免出现带队过去后无人接待的尴尬局面。

随后,刘尧上台讲述实践经历。她认为,实践中最重要的一环是做好宣传工作,不仅要联系当地媒体进行投稿宣传,也要积极向国家级、省级媒体进行投稿。她讲到,做好宣传工作可以扩大团队影响力,帮助实践团更好的进实践活动,也有利于后期的评奖评优。最后,马凌菲上台讲述实践过程。她指出,社会实践一定要在前期明确分工,分出负责不同工作的小组,保证实践过程有序进行。她还讲到,一定要认真对待社会实践,不要随便拍拍照片、写写报告敷衍了事。

活动结束后,张俊超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了优秀实践团队的实践思路,激发了同学们的实践兴趣,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组织社会实践。 (余邦正 姜文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