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组织观看安全教育直播

发布时间:2019-09-12 发布人:

96日晚,管理学院在东校区三号教学楼207208209210教室组织观看安全教育直播。此次活动由淄博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崔程飞、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监督管理科参谋刘伟楠主讲,学院全体新生观看。

活动伊始,学院各班级在临时负责人的带领下,有序进入教室观看直播。崔程飞对大学生目前所处情况做出正确分析,他讲到,同学们尚处于涉世未深、缺乏自我保护意识的特殊时期,对诈骗情形不甚了解。然而,电信诈骗手段变化迅速,诈骗类型繁多,同学们经常无法准确防范诈骗,对此他强调到,同学们应当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了解诈骗手段与方法,切勿上当受骗。同时,为使同学们深刻了解诈骗的危害性,他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手段演变”、以及“诈骗的多起案例”等方面依次做详细阐述,他告诫同学们远离电信诈骗,提高自身财产安全意识。为引起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重视,他以淄博本地及学校学生的真实事件为例,向同学们仔细阐明“诈骗就在身边”的道理,强调在涉及财产问题时,要三思而后行。紧接着,他就“怎样预防电信诈骗?”进行详细解说,提出“六个一律、八个凡是”,要求同学们保护好个人信息,避免个人资料外泄。


 随后,为加强同学们防火防灾意识,刘伟楠提醒到,大学校园存在诸多火灾隐患,如何有效防范火灾以及在火灾发生时如何自救是同学们的必备技能之一。他通过列举一系列高校火灾案例,进而引起同学们对火灾的高度重视。最后,他强调到,安全教育是大学学习生活的基础和前提,希望同学们关注安全教育。

  此次活动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学习更多的安全防范知识以及自我救助方法,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素质,有效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徐春凤 尹福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