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学快讯]管理学院举行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0 发布人:

  919下午,管理学院东校区四号教学楼学院报告厅举行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厚礼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静静主持,学院全体新生参加。

活动伊始,高厚礼希望同学们学习党的基础理论,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组织。随后,他通过个部分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一是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他通过回顾党的历史向同学们讲解了党的建立和发展历程讲到,党在不断的自我革命中成为一个执政大党,并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标迈进。希望同学们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

  第二部分为大学生为什么入党。高厚礼讲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庞大的组织,拥有强大的力量,进入中国共产党可以磨练我们的专业技能。其次,他提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选择,也是时代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离不开年轻人青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党。第三是怎样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向同学们讲解了成为党员的基本条件和党员的自身定位,年满十八岁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此外,高厚礼特别指出,同学们要端正入党动机中国共产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有先进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永远是普通劳动人民的一员,没有任何特殊身份、特殊待遇。

  此次活动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坚定同学们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帮助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激发同学们入党热情。(姜文淇 尹福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