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20 发布人:

919日晚,管理学院于东校区二号教学楼1234号机房举行2019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此次培训由副教授耿贵彬主讲,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安全规范细则、具体注意事项以及安全准入考试基本情况四项内容。在讲授过程中,耿贵彬强调,要抛除旧观念,接受新观念,注意实验安全的重要性,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他借用一些实际的事例,讲解实验室安全规范细则,一些设备的安全使用以及防止一些意外发生的注意事项和措施。

随后耿贵彬讲到,根据规定,新生必须经过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考核合格并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学习工作。接着,他为新生详细介绍实验室安全使用规则十二条,他着重提到同学们未经许可不得随意进入机房、禁止使用机房内任何插座充电、禁止更改系统文件及系统属性等有安全隐患的行为,并建议广大学生在实验前提前了解相关情况,做好万全准备。最后,他希望学生们能认真阅读实验室安全使用规则,进一步了解实验室,确保做好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

此次安全讲座,极大地提高了2019级新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加深了他们对安全实验室的认识。新生们不仅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更了解到相关安全知识与技能,为新生们日后安全顺利地完成相关实验科目奠定良好基础。(余邦正 韩召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