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这里是山东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我们已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学院举行“我和国旗同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9 发布人: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隆重庆祝祖国70华诞,9月28日,山东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在中心花园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开展“我和国旗同框”系列活动。广大师生职工纷纷参与,表达真挚的爱国之情。

  从9月27日到28日上午,“巨幅五星红旗”、“1949——2019”以及“70”字样陆续整齐摆放在中心花园。阳光下,五星红旗鲜艳夺目、熠熠生辉,象征着70周年祖国的繁荣昌盛。路过的师生们纷纷与国旗同框合影,使本就热闹的中心花园瞬间成为校园最热打卡地。

  同时,许多同学以班级、团支部、宿舍为单位共同与国旗合影,信管1801团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团员面对国旗高喊:“祖国,我爱你!祝您生日快乐。”班长王新宇表示:“祖国是我们心中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步伐;祖国是我们自信的源头,赋予我们无穷的力量”“看到这么大的国旗,自豪感油然而生,感觉我们的祖国真是太伟大了我热爱我的祖国,同样热爱我的职业”、“我爱我的祖国,也很感谢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和我深爱的祖国合影……这样的场景不断出现在活动现场,千言万语都饱含着对祖国的拳拳热爱,无数人用自己最朴实的话语与实际行动表达着对祖国70华诞的真挚祝福。

  山理工小博士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来到“我和国旗同框”处,孩子们在国旗前留下自己稚嫩的笑脸,与国旗进行亲密接触,留下对祖国的真挚祝福。孩子们的笑靥迅速成为全场焦点。这些祖国新生力量的眼睛里,仿佛看到了祖国的未来接班人建设祖国的决心。赶往考研自习室的备考学子们不约而同停下匆匆的脚步,与国旗同框留念,用自己的行动向祖国深情告白。

  晨练的退休老人们在国旗下分享着自己与祖国的风雨历程,讲述着祖国七十年沧桑巨变,“如今我已花甲,祖国却正青春。”真切的话语回响在同学们耳畔,激励吾辈当自强。食堂阿姨在一早的忙碌后也来到活动现场,爽朗的笑声回荡在中心花园上空。门卫安保人员、快递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在听闻活动后也赶来与国旗合影。各大社交平台、朋友圈迅速被“我和国旗同框”刷屏,不少同学表示到,这是庆祝祖国母亲生日最特别、最直接、最有意义的方式。

  “我和国旗同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开展,营造了东校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广大师生及周边群众的爱国情怀,同时与学校“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紧密联系,追求锐意进取,创新发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我和国旗同框,祖国与我共成长。这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前站立的,是成百上千个立志成为“五有”人才的管院学子;是始终认真勤勉,勤勤恳恳工作的工作人员;是民族希望国家未来孩童;是迟暮之年宝刀未老的老党员;是浴血奋战用生命换取光明的革命先烈;更是我们千千万万中华儿女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至十月下旬,国庆期间,管院学子领略祖国大好河山,感受祖国的辉煌历史,并用相机定格与国旗同框瞬间同时辅以视频等其他形式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徐春凤 姜文淇 韩召洋 尹福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