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学快讯]管理学院开展“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主题党课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0-13 发布人:

  10月12日上午,管理学院在东校区3号教学楼210教室举行“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郭奎霞主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郭奎霞简要概括了“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明确了此次党课的基本内容。他讲到,党的性质可以总结为“213”,“2”代表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1”代表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3”代表着党的先进性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简洁明了的表达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性质的理解。

  随后,郭奎霞讲解到,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每一位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高校学生都应深刻认识和理解党的性质和宗旨,自觉地把践行党的宗旨同自己的学习、工作和言行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此外,她还讲到,党的指导思想是党的灵魂。通过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加强了同学们高举中国共产党伟大旗帜的观念。最后,她要求各入党积极分子提高思想政治水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在实践活动中,不断提升自我觉悟。

  此次培训会,坚定了同学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同学们将朝着“五有人才”的目标不断奋进,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刘璐 徐春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