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学快讯]管理学院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党课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3 发布人:

  为做好学院党员发展工作,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1012日上午,管理学院在东校区3号教学楼109教室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党课培训。此次培训由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主讲,辅导员刘丛丛主持,学院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培训伊始,张双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在“它是什么?”“它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它的内涵与构成”“我们该怎么做”四个经典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随后,他通过中国共产党党章向同学们介绍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全部理论和实践的鲜明主题,提醒同学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促进祖国事业的发展。紧接着,他结合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十三、十八、十九等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数据总结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党的道路、旗帜、事业、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最后,他对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求,他讲到,当代青年应爱党爱国,坚定“四个自信”,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切身实地争做新时代“五有”人才,始终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殷切祝愿同学们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此次专题党课培训,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与重要性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优越性的认识,坚定其入党决心,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相信同学们可以更好地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徐春凤 贾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