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党学快讯]管理学院开展“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专题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13 发布人:

10月12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东校区3号教学楼210教室开展专题三“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党课培训。此次培训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仲孝主讲,学院辅导员刘丛丛主持,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培训伊始,王仲就“为什么要入党”一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他用先辈的感人事迹向同学们阐释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并要求同学们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主动投身社会实践。紧接着,他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入党的国籍、年龄、成份要求以及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他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组织的相关知识,严格遵守党的八项纪律,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同时,以党章规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组织开展的活动,做好党的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履行党员义务,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此外,他还表示,主动缴纳党费是党员应当履行的义务。党章规定无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不缴纳党费的党员,按自行脱党处理,此项规定反映了党费对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性。随后,他围绕“党的八项权利”问题向同学们进行具体讲解。党的八项权利不仅有利于实现党正确领导群众的目标,还有利于党组织有效地同各种错误倾向进行斗争。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祝愿各位同学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培训加深同学们对入党条件、党员的义务与权利的理解,有助于其端正入党动机,拥护党的领导,并为各位同学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理论与思想基础。(李辰曦 卢玉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