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出国交流项目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1 发布人:

  为帮助学生了解出国交流项目的有关信息,拓展学生视野,管理学院与经济学院于10月31日在3号教学楼310教室举行出国交流项目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交流科牟善芹老师主讲,管理学院与经济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此次宣讲从出国交流的原因、意义、项目介绍和出国准备等方面展开。首先,牟善芹表示出国留学可以缩短学习时间、提高语言能力增涨专业知识、感受多元文化、更加独立自主和发展国际化人脉。因此,学生可以通过出国留学培养和拓宽国际视野,提高综合素质和竞争力,同时可以促进跨文化理解和交流。

  随后,牟善芹表述了当前学校对出国交流项目的支持,介绍了交换生项目中各国优秀学府并重点讲解短期学习项目。紧接着,列举历年优秀出国留学生的事例,为同学们对留学学府的选择提供参考。另外,认为,外出留学需要良好的自身综合能力良好,因此,她建议同学们时刻对自己充满信心,要在保持成绩优异的基础上,寻找并坚持提高自身内涵的方式,而学习英语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紧接着,牟善芹指出出国留学要合理规划,及早确立目标重视学习,做好学业准备;学好英语,做好语言准备;磨练自己,做好心理准备。最后,提醒同学们,因为护照办理所需时间较长,需提早办理,存款证明要根据不同国家签证办理。

  此次活动及时为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了契机,激励同学们提升自我,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出国交流项目,有利于同学们尽早做好出国留学规划。  (杨雨 石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