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五有”榜样事迹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发布人:

  10月20日晚,管理学院于东校区四号教学楼学院报告厅举行“五有”榜样事迹分享交流会,此次会议由学院推免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及优秀学生干部阚梅、庞琮远、刘冲,徐明,刘敏主讲,19级全体学生参加。

  在此次交流中,学院的五位优秀学子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如何高效的度过大学生活及如何提高自己的能力。活动伊始,主持人对各位主讲人做出简单介绍,并指出,各位优秀学子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前进的动力,努力的方向。获得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推免资格的阚梅在分享中讲到,大学阶段的我们拥有很多锻炼自己的机会,但切记盲目从众,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随后,庞琮远给同学们提出建议,他讲到,同学们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要将大学阶段作为提高自己能力的平台,多做一些尝试,重视自己努力的过程。紧接着,刘冲主要就自己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为大家做出分享,他告诫大家作为学生干部,同学们一定要低调做事,踏实做人。在工作中要戒骄戒躁,学会包容。并且要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不断奋斗。而后,徐明对学习的重要性做出了强调,并指出在大学学习中同学们杜绝假努力现象,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积极转变心态,不断努力。最后,刘敏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大学阶段的学习历程,她强调,大学这个重要的学习阶段,一定要制定好目标,朝着目标不断奋进。不要让自己一直处于舒适区,要不断突破。

  通过此次分享交流会,管理学院19级的同学们了解了五有榜样们的学习生活,得到了中肯的建议。便于19级学子确立目标,坚定不断前行的信念。有利于学院良好风气的形成。(郭含笑 刘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