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山东理工大学资政策解读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6 发布人:

  10月15日晚,管理学院于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4号教学楼2楼东报告厅举行山东理工大学资助政策解读会议,此次会议由学院老师张仕杰主讲,学院18、19级班长团支书以及部分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张仕杰先为大家讲解了奖助学金集中评选发放的时间安排、如何申请各项奖助学金、学校有哪些意见反馈渠道以及奖助学金集中评选的工作程序几个问题。其中,张仕杰重点强调到今年不同于以往任何一年的便是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然后,张仕杰为大家介绍了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的金额、评选对象和评选要求,并通过列举等方式为大家分析了在填写资料时经常出现的问题并对其提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法。随后,他带领参会成员学习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相关内容。随着会议不断进行,张仕杰先后为大家讲解了三项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七项奖助、四项科技奖学金、慈心助学金以及博士助学金所包含的十二项助学金内容,并对每个助学金的重点内容以及易出错内容做出了重点强调。会议最后,张仕杰讲到:“各类奖助学金申请中的各种信息必须保证真实可靠,若出现伪造隐瞒的情况,学院必定会进行严格的追究、处分、通报、批评。希望同学们可以按照要求严格要求自己。

  此次会议的举行,使同学们了解了现阶段管理学院的资助政策,分析了同学们在进行资助申请时的问题,明确了同学们在进行资助申请时要遵循的准则。有利于同学们根据自身条件确定适合自己的资助项目,确保后期各种资助活动正常进行。(郭含笑 徐纯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