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慧语口才联盟承办“抵制网络暴力,提高心理素质”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9 发布人:

  113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慧语口才联盟、文毅家园和心晴驿站承办的“抵制网络暴力,提高心理素质”活动于东校区三号教学楼210教室开展。慧语口才联盟主持部成员杨德龙、陈亚担任此次活动的主持人,慧语口才联盟副会长杨彤等人担任评委。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答题环节,分数占总分的60%,由参赛人员现场答题。第二环节为演讲环节,分数占总分的40%,由参赛人员进行三到五分钟的演讲,并有评委打分。活动开始前,参赛人员在比赛前陆续入场,现场工作人员开始准备签到,核对人员信息。活动伊始,现场工作人员调整人员坐席,并分发参赛试卷,参赛人员开始答题,答题时间为三十分钟。答题结束后,工作人员组织参加第二环节的参赛人员抽号确定演讲次序,登记成员信息。抽号结束后,现场留出十分钟左右的休息时间,并让演讲者准备演讲内容。

  休息时间结束后,演讲者按照抽号次序有序上台进行演讲。演讲者们通过列举生动的案例来阐释网络暴力的含义,如王源吸烟遭到吐槽和谩骂、乔任梁由于网络舆论得抑郁症自杀和近期发生的韩国女星崔雪莉抑郁症自杀等案例。随后,演讲者们又表达出自己对于这些案例的看法,提出对于抵制网络暴力的方法,并强调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呼吁大家共同努力,一起抵制网络暴力。


  演讲结束后,活动接近尾声,评委简要的做出总结并指出演讲者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声明最后的成绩将在群里公布。

  此次活动有利于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网络暴力的含义、网络暴力对他人和自己带来的危害,让同学们能够从自身做起,抵制网络暴力,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同时,此次活动也促进社团之间的合作,使其更好地为师生服务。(翟鑫 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