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会计学社举办“挑战者联盟”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9 发布人:

  为响应五有人才号召,强化学习专业知识,加深社团成员间的友谊,119日下午,会计学社于东校区三号教学楼106教室和202教室举办挑战者联盟活动。参赛人员四人一组相互协作,发挥团队力量。

  此次比赛分为财会小常识激情点钞智慧搭桥三个关卡。第一关财会小常识的题目以基础财会知识为主,帮助同学们在活动中更好的了解会计知识,同学们在考场上安静有序地进行试卷答题。第二关是激情点钞,每个小组可派出一到两名成员进行比赛,在该环节中学生们清点钞票数量,计算钞票总额,考验学生的点钞速度和计算能力,在实践中强化会计基本能力。第三关智慧搭桥,此环节考验团队的集体智慧,小组成员通力合作用纸张、胶带等简易的道具,制作出最好的桥梁,通过在桥梁上放置书本的数量反应桥梁的承受能力。

  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财会知识,同时感受到团队合作力量,有助于增强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学习,让同学们在活动中进行思维创新,使学生成长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五有人才。(邹禾源 马艳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