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同植“五有树” 争做“五有人”——“五有树”一周年庆祝活动在东校区鲁园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9 发布人:

  1128日下午,“同植‘五有树’ 争做‘五有人’”——“五有树”种植一周年庆祝活动在东校区鲁园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与管院学子共同庆祝“五有树”种植一周年。参加活动的还有校学生工作处处长赵明、校团委书记魏法汇、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文娟、教务处副处长管恩京以及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相关领导老师。

“五有,因为在心中,平凡而不平庸。世界就像迷宫,却又让我们此刻相逢在管院”,歌曲《五有,因为在心中》回荡在鲁园上空,嘹亮的歌声拉开了活动序幕。

接下来,现场播放由管理学院出品的影片《青春献礼——“五有树”一周年》。一年前,吕书记、张校长应管理学院2018级学子邀请,在鲁园种下“五有树”;一年来,“五有树”历经春夏秋冬,晨曦破晓,它的枝芽努力地向天空伸展,仿佛是一个个山理工学子在成才的道路上奋力奔跑。

随后,2018级学生代表刘星晖发言,她结合自身在“五有树”陪伴下的成长历程,表明自己在“五有”理念的指引下从懵懂到成熟,从稚嫩到坚毅,并号召2018级同学们将“五有”火炬传递给2019级学生,让“五有”理念薪火相传。

  现场,张祥云校长与学生们一同为“五有树”培土浇灌。线上,同学们一起为“山东理工大学公益林”浇水。浇水累计达365kg,象征着一年的365天,“五有树”都在茁壮成长、点滴进步,为“五有树”一周岁生日献礼。



活动中,张祥云校长一行还参观了管理学院先进班集体、红旗团支部、优秀学子风采展示。

鲁园现场活动结束后,张祥云校长和领导老师们与同学们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

“对话”的双方分别是学校60后、70后的领导老师和经济学院、管理学院90后、00后的学生代表。同学们围绕自己对60后、70后大学时代感兴趣的一系列问题向老师们提问。老师们积极回应,向在座的同学们讲述自己大学时代的学习经历、课余生活、入党动机、社会实践,并就如何看待“网红”和“炒鞋”现象等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和期望,引导大家正确面对成长路上的思想“岔路口”,做好大学时代的现实“选择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五有”人才。“对话”现场笑声连连、掌声不断,在积极活跃、诙谐幽默的氛围中结束。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百年之计,莫如树人。”犹记当初植树时,蓝天下英姿而起。现今,“五有树”茁壮成长,莘莘学子带着学校的殷切期望,肩负时代重任,争当“五有”人才。(徐春凤 尹福彬 王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