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开展“争五有·绽芳华”班团一体化提升工程中期总结暨第三批创建单位立项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发布人:石小龙 徐纯运

  12月5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东校区四号教学楼学院报告厅开展“争五有·绽芳华”第二批班团一体化提升工程中期总结暨第三批创建单位立项大会。此次活动由辅导员靳主讲辅导员李锋,各班团支部书记、班长以及优秀宿舍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靳祺就团支部内生动力提升工程建设提出建议,她讲到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建设应结合学校“五有”人才培养目标,各团支部应当开阔视野,结合专业特色、学生特点以及成长需求,以规范团的基础性工作为起点,以“班团一体化”为重点,深入推进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建设。随后她提出,各团支部在进一步提升青年团员的思想水平和发展意识的同时,应当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夯实团支部组织基础,进一步促进青年团员的品格培育,激发团员青年的成长内生动力,促进基层团支部细胞生长活力,助力“五有”人才成长、服务学校发展。


  关于建设的主要板块,靳祺从团的建设工作“我的宿舍我美化基础文明创建“承校训、正衣襟”管院学子品格培育“争五有·绽芳华青年团员内生动力提升计划以及“团支部特色发展”关于第二批提升工程完善工作五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要求18级各团支部按时提交《五有班团养成手册》等材料,并建设工作中的评选过程和经费保障问题进行详细说明。会议最后,靳祺对第三批创建申报工作的主体——19级各团支部活力建设工作表示期待,希望各团支部积极参与。

  此次会议,就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不足问题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法,有利于解决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不足的问题,提升团支部活力,从严治团,助力“五有”人才的培养,为各团支部下一步的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