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观看《榜样4》

发布时间:2019-10-25 发布人: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支部党员的党性锻炼和爱国主义教育,1024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四号教学楼学院报告厅开展《榜样4观影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静静简单介绍活动流程、活动目的及活动任务。随后,专题节目正式开始播放。《榜样4》专题节目中介绍了部分优秀中国共产党员,其中包括为国抗战多次身负重伤,却深藏功名65年的张富清老人;为了实现全村脱贫甘愿吃亏的李连成书记;将青春与生命奉献给脱贫事业的黄文秀;要架起连接村民与幸福的桥梁的邮递员唐真亚;“宁肯一人脏,换得万家净”的青年环卫工人李萌;举家落户山村,带领全村走向富裕的“羊书记”隋耀达,以及敢于创新,团结协作,甘于奉献,终于率先到达月球背面的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再现典型事迹、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观影过程中,全体党员聚精会神并不时在本子上记录。行政-市销党支部书记高群观看专题片《榜样4》后感慨的说道,片中一个个感人的事迹,让我一次次热泪盈眶,有感动,有自豪,有惋惜,更多的是收获,观影结束,感觉对我的灵魂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洗礼,我是党培养的人,为人民服务是我等本分,向榜样看齐,是我等应用一生去完成的事业。

  研究生党支部进行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学习先进,凝聚和用好榜样力量,研究生新生张金雪说,“我们要深入学习榜样身上的高贵品质,将个人命运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结合起来,向榜样看齐,争做优秀党员”;研究生方晓彤说,“节目中的党员榜样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我们大家要向榜样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自身岗位,着力为学院研究生队伍的壮大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专题节目中榜样的力量使在场师生深受感染和鼓舞,为学院全体党员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场的党员师生在感动和敬佩中,不但感受到优秀中共党员坚定的意志和崇高的理想,更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坚定了党员师生们爱党护党的信念。(杨雨  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