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管理学院辅导员在学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27 发布人:

  1126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落下帷幕。本次比赛邀请校内外思政专家担任评委,管理学院教师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辅导员孙婷、靳祺荣获比赛一等奖,辅导员张仕杰荣获比赛三等奖,学院获奖比重位居全校首位。

本次比赛共分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全校128名辅导员进行了基础知识测试和主观题测试(论述、网文写作)。经过第一阶段的选拔,评选出30名辅导员晋级第二阶段比赛,其中学院晋级4人,占比位居各学院首位。第二阶段比赛分为案例分析、政策宣讲、谈心谈话环节三个部分,比赛题目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个自信”等政治热点,着重考察辅导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的学习、宣传、阐释能力,以及对大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过程中的理论宣传、阐释能力,检验辅导员对相关理论政策、学生特点、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对问题的解决能力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学院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学院将会认真总结本次参赛经验,从而达到以赛代练、以赛促建的目的,在未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