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管理学院举行“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南京大屠杀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4 发布人:

  1213日管理学院三号教学楼一楼大厅举行“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南京大屠杀追悼活动,此次活动由管理学院文艺部主办,市场营销1901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在庄严气氛中,全体同学肃立,为不幸遇难的30万中华儿女默哀一分钟。随后,主持人介绍到82年前的今天,是日本用尖刀刻在中华儿女心头上的日子,是日本对中国的挑衅,是对正义、公理和基本人性的挑战和践踏。前世不忘,后事之师。国耻不雪,没齿铭记。同学们怀着沉痛的心情,缅怀历史,向遇难同胞寄托缕缕哀思。

紧接着,两名优秀学生代表朗诵诗歌节选《历史不会忘记》,低沉的声音是向不幸同胞表示沉重哀思,铿锵的语调是我们不会让历史重现的决心。历史不会忘记那一段悲惨、艰难的岁月,我们也应当铭记历史吸取历史的教训,才能保证世间不再有战争和屠杀。之后,市场营销1901班献唱《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歌曲道出祖国的现世安康,道出同学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这是对30万冤魂的慰藉,更是对祖国“全面小康”的百年目标的信心。

最后,在场人员在“勿忘国耻,圆梦中华”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横幅上的每个名字都是对遇难同胞的哀悼,对悲痛历史的缅怀,对无数民族英雄与革命先烈的祭拜,亦是对祖国未来和平的期盼。

  此次追悼活动激励着每个同学缅怀先烈、勿忘国耻、自强不息、振兴中华,将国耻铭记于心,以此为动力,奋发图强,为创造更加辉煌的的未来和美好的生活而奋发努力!

                                   (陈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