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风采

[财管1901]我与祖国共奋进

发布时间:2019-11-28 发布人:

(一)唱响胸中爱国情,奋进向上新青年


  为隆重庆祝建国七十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共奋进情怀。我支部以“七十载岁月踏歌拓路,新时代青年勇立潮头”为主题,以当下流行的快闪形式,在3号教学楼展开系列活动。全班同学于3号教学楼内举行快闪活动,悠扬的歌声缓缓响起,同学们手牵手共同走入教学楼,志气昂扬,唱响《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歌声响彻教学楼,楼内学生纷纷驻足,从倾听到合唱,抒发每个人心中深藏的骄傲与自豪,末了,全体同学共同宣誓:“中国有我,砥砺前行,与祖国共奋进!”激起学生满腔热情,以新颖有趣的形式引发学生“共奋进”共鸣。通过进一步讲述歌曲背后的故事,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点燃学生胸中爱国情。快闪结束后我支部组织采访小组,采访学生对此次快闪的感受。在场学生心情激动,拍手唱和,教师眼含泪水,激动地握紧学生们的手。掌声与歌声久久不能停息。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加强了我支部学生的爱国热情与责任感,也使校园里其他同学受到教育熏陶,受到了良好的效果。某学生:我觉得特别激动,特别震撼,建国七十周年,祖国发展日新月异,祖国在进步,中华人民在进步,我会以更加积极姿态与祖国共芳华,与祖国共奋进!

(二)花开万里,光芒万丈,未来你我共建





  九月十八日,团支部成员开展街头采访,活动内容上坚持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旨在欢庆祖国七十华诞,激发学生及群众与祖国共奋进热情,了解当代大学生及群众对建国七十周年的感受,向大众普及建国70周年的历史,鼓励学生提高自身素质,争当栋梁之才。在采访过程中能够深切感受到同学们对祖国未来充满希望,并愿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某受采访同学表示:“我对祖国的发展非常自豪,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高实践能力,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与祖国一起向着花开万里光芒万丈的方向共奋进!”通过采访深切感受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奋斗热情。你我共努力,祝福祖国未来花开万里,光芒万丈

(三)“七十年风鹏正举,弄潮儿向涛头立”主题班会

通过组织“七十年风雨兼程,携手共进新时代”为题的主题班会。学生自主搜集材料准备PPT,在此过程中达到了让学生更加深刻的认识祖国的历史,现在和未来,了解了革命的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目的。以学生为主体,讲述建国七十周年的风雨历程,作为中国的新时代力量,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在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的观看,积极发言来表达胸中的奋进热情,充分展示同学们对祖国发展的信心和自身努力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唤起了学生爱国热情,会更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祖国做贡献,与祖国共奋进。为祖国点赞,唱响青春旋律,书写青春篇章。发扬新时代青年拼搏激情,传递青春正能量,与祖国共勉奔未来。

(四)“少年自有凌云志,读书毅为国家谋”演讲比赛

九月我们相聚山东理工大学,以演讲的形式诉说建国七十年的风风雨雨,七十年的岁月蹉跎,七十年里的伟大飞跃,正如这次演讲中演讲人所说我们是新中国的接班人,我们不单单是以学习为重,而应当用我们的一举一动影响周边的人。是的,即使在我们结束了这次活动我们也不应当忘记建国初建设者的不义,相反我们在结束此次活动后我们更应严格要求自己,红色历史故事传入在座的每一名同学的心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报效祖国,成为每一名同学的目标。

(五)笔绘祖国历史,心向强国之路

  班委全体成员组织班级开展主题板报活动,用粉笔一笔一划诉说祖国七十年的辉煌历史,用文字让同学们感受祖国七十年的风风雨雨,让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当下幸福生活,激发胸中激情,鼓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提高自己,服务社会,为祖国的发展贡献的力量,组织学生参观讲解。我们这次活动并非空喊口号,相反通过板报的形式让同学们感受建国七十周年中老一辈对祖国的无私奉献,让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我们自身去推动祖国的富强之路。祖国用了七十年的时间为我们铸就了一个如此繁荣富强的国家,我们也有责任以自己的付出去回报祖国。

(六)胸有凌云志,笔示爱国心  

9月22日,全体同学共聚五有树下,进行以“少年立志,与国共进”为主题的演讲,表达自己的爱国之声,向上之情,同学们激情澎湃,认真聆听,积极发言,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同学们将对祖国的祝愿及对自己激励的话语写于红色梦想条,带着满腔祝愿,立下誓言,争做五有人才,与祖国共奋进。全体同学在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提高建设祖国的责任意识,争做时代新青年,最后,我支部全体成员在五有树前共同宣誓:“祖国齐奋进,少年正逢时。应为凌云志,胸怀报国心。”

习总书记在“五四”讲话上强调,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作为刚进入大学校园的大一新生,应牢记这六点要求,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确立目标,不断前行。同时,我们要坚定信仰、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的先锋队作用,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