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风采

[会计1901]我与祖国共奋进

发布时间:2019-11-20 发布人:

(一)你我同感受,共筑中国梦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魅力无限,和谐中国精彩有约。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中国人民共同努力下,中国从一穷二白到今天逐渐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今日的中国日新月异,今非昔比。

917晚上,会计1901团支部在教室开展“砥砺奋进的70年”宣讲,宣讲由团支部书记周淼主讲。从“东方红一号”卫星上天原子弹、氢弹试验成功;香港澳门回归港珠澳大桥巧夺天工旷世神奇的三峡大坝国产航母顺利下水;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已成为外国人神往的“四大发明”“一带一路”如火如荼,中国梦一步步变为现实。宣讲结束后,团支部全体成员展开激烈讨论,大家以00后视角,讲述了自己眼中的祖国变化和中国故事,在场的同学无不为祖国的骄人成就感到欢欣鼓舞。

   最后,全体成员在教室用手机亮出微弱的灯光,共同摆出了“70”字样,为祖国七十年华诞献礼,寓意会计1901班的全体成员愿以星星之火,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二)七彩绘河山,妙笔贺华诞

9月16日9月19日会计1901团支部为增强共青团员向党爱国凝聚力,特组织了“我与祖国共奋进”手抄报评比活动,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积极参与,团结一心,用丹心和妙手描绘出了一幅幅爱国画卷。

比赛要求同学们在手抄报中体现祖国七十年来的发展成就,表达青年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阐明应该以何种实际行动献礼祖国华诞,助力中国梦的实现。女生511宿舍以“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描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的进步与发展带给我们的便利,整幅画卷简洁明了。男生401宿舍以“爱我中华”为主题,将龙图腾与荷花完美融合其中,刚柔并济,显示出了中华文化的包容性。比赛中,同学们的思路新颖灵活,主题鲜明,版面工整,富有新意许多创作另人拍案称奇,得到了指导老师的一致认可。

比赛前夕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深入了解了祖国的光辉成就,学习了革命先辈的创业精神。比赛过程中,会计1901支部各宿舍发挥了超强的默契和向心力,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了支部成员的动手能力,还提高了支部成员的爱国意识,激发了爱国热情,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

(三)学习民族历史,坚定文化自信

   一个国家不能忘记自己来时的路。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因此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就要了解我们民族的历史,回顾来时的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缅怀中国历史,面向美好未来,会计1901团支部在9月17日来到了淄博市博物馆,共同感受国家历史、历史文物的独特魅力。

参观过程中,我们体会到了博物馆散发出的独特历史人文魅力在体会博物馆带来的震撼的同时,更好理解保护文物、传承红色基因的意义在交流互动的过程中,同学们更深刻理解到文化强国,文化自信的力量,与祖国共成长,与时代共进步。同时,大家也表示,必须参与到文化遗产保护和文化传承的伟业之中,让祖国历史力在大家的共同关注和保护中更加璀璨夺目,光彩卓著。

(四)网络大讨论,传播正能量

9月19日下午会计1901团支部在QQ群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大讨论。此次爱国主义宣讲活动围绕主题,旨在通过大讨论的形式,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与回顾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走过的光辉路程让同学们结合自身,探讨如何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激发出同学们心中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

网络大讨论活动由团支部委员带头,鼓励大家积极讨论发言。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同学们结合自己目前的学习情况,分别谈了自己的计划,畅想如何在中国梦的实现过程中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大讨论活动得到支部全体成员的积极响应,效果良好。

   通过这次大讨论活动,会计1901团支部的同学们都受益良多,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引导大家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与时代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

(五)观影《建国大业》,回问入团初心

   9月17日,会计1901团支部组织线上观看电影《建国大业》,结合前辈先贤筚路蓝缕创业的历史,就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初心开展讨论交流。

泱泱大国,风雨兼程。载辛载悲,之于大乘。回望走过七十年的祖国,离不开无数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爱社会主义、爱中国共产党”就是我们的爱国之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更应该做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回顾我们加入共青团的少年时代,虽然还尚显懵懂,但是却也有对党的认可和建设社会主义的向往和决心。在今天,在多种思潮冲击下的社会背景下,我们是否能够一如既往,坚守初心,这值得我们深思。

观影结束后,团支部就观影心得进行交流,大家就少年时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时候的初心进行了分享,重温了入团誓词。以庄严的仪式感唤醒了同学们的入团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