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风采

[工业1703]我的青春我的团

发布时间:2019-10-18 发布人:

(一)抓学习,提升专业知识——开展“结对共建共进步,互帮互学互提高”主题教育活动

   “一帮一·一对优”结对子

支部成员两两结对,每周末交流学习经验,并邀请班级导师开展了共4次专业知识辅导。

“我的青春·榜样行”

举办座谈会6次,邀请优秀学生代表分享学习经验。

 

“助学队伍来把关” 

成立助学队伍,将上课重点内容进行汇总,学期末成功帮扶5人。

 

此活动使支部成员增强专业认知,确立了明确的专业学习方向,为专业素质的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抓文化,打造文化底蕴——“弘扬传统文化,推广传统艺术”主题教育活动

观齐馆、畅感想

2019年3月组织班内同学参观齐文化博物馆,邀请齐文化研究院的老师开展交流会。

小小脸谱、大大文化

2019年5月组织支部成员实地参观脸谱工艺品、同脸谱艺术大师进行沙龙学习。

 

此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戏剧文化的热爱,发扬艺术创作精神。推动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工程发展。

(三)抓公益,强化奉献意识——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展现山理风采”主题教育活动

微星计划

创建“微星计划”特色品牌活动,2019年4月、5月分两次前往松乔敬老院、人民公园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园丁行动  

2018年暑假,支部成员参加了“稷下枣杭”等支教活动,创建“园丁行动”特色品牌活动。

校园周边公益行

2019年4月,创建“校园周边公益行”特色品牌活动。增加公益成就感,扩大支部影响力。

 

(四)抓国防,学习时代楷模——开展“学楷模,话感想”主题教育活动

   忆冯思广·发青年声

2018年11月11日开展“忆冯思广发青年声”特色主题教育品牌活动。学习冯思广英勇事迹,发扬优秀精神。

 

忆伟人;话当今青年感想——纪念毛泽东诞辰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12月26日举办纪念毛泽东诞辰主题教育活动,邀请马院教师上一堂毛泽东思想讲解课。支部成员牢固树立了“不忘初心性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 

 

(五)抓文体,培育健康身心——开展“展现青年风采,争做五有人才主题教育活动

乐活运动、全员参与

开展趣味运动会,构建“乐活运动”主题教育活动,增进同学默契,增强同学情谊。

晚会活动、百花齐放

积极举办丰富多彩的晚会及活动,让同学们放松身心,展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