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办学风建设与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2-24 发布人:

1223日晚,管理学院在东校区三号教学楼210308310410教室举办“学风建设与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此次活动由学院辅导员孙婷、李峰主讲,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孙婷、李锋分别向同学们介绍《山东理工大学课程考试管理工作实施细则》及学院近期考试安排,提醒同学们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劳逸结合。紧接着,他们通过列举同学请假事例,明确了学生请假制度及请假流程,提醒同学们严格遵循流程请假。根据日常生活、学习、考试、宿舍违章等方面违纪行为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山东理工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着重强调关于考试过程中手机静音、不得替考、不得作弊等考场纪律,并具体阐述考试违纪处分计入学生档案资料的严重后果,规劝同学们一定要诚信考试,按照学院要求严格规范自己,做到考前流汗,考后微笑。

b10983cfa3b7e04b2c4c321e00b5cb3c - 副本

  随后,孙婷、李锋分别从学生安全方面叮嘱同学们注意出行安全、用电安全,并委托班级负责人领学《教育管理与学生自律协议书》、《学风建设承诺书》和《诚信考试承诺书》的内容,提醒同学一定要诚信考试,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并通过分析同学们开学以来的种种表现,鼓励同学们积极汲取课堂知识,融会贯通,将理论性的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同时,他们还建议同学们积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接触外面的世界,丰富大学生活。班会结束后,各班签订《山东理工大学教育管理与学生自律协议书》,并由班级负责人统一收取。

c3004b27e3f733880a06f2e8a267dc3c - 副本

   此次班会使同学们明确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有利于同学们在考试过程中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做到诚信考试,诚实做人,同时提醒同学们时刻规范自己的行为,严格遵守学院制度。  

(陈佳乐 刘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