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行燎原计划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发布人:

  1115日晚,管理学院于东校区四号教学楼103教室举行燎原计划交流会。此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学生会助学部部长刘冲主讲,管理学院部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刘冲向同学们准确介绍了“燎原计划”的性质,使得同学们对“燎原计划”有一个足够的认识。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提升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发展型资助工作,学校委托专业培训机构,继续组织开展“燎原计划”资助育人系列活动。随后刘冲对此次“燎原计划”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中的三个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向同学讲解了三个活动的作用和主要适应人群,让同学们更好的选择自己喜欢和对自己受益最大的资助项目。

接下来,他介绍到,此次活动的培训目标为通过课堂讲授、案例讨论、项目体验、情境模拟训练、研讨交流等方式,对学生进行感恩励志、抗挫能力、表达沟通等方面强化训练,逐步达成“树立信心,开拓视野,提高素质”的培训目标。此外,刘冲多次强调此次“燎原计划”培训活动的重要性,以加强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重视。

活动最后,同学们根据自己切身实际情况选择了合适的资助项目。刘冲还讲道,为了更好地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同学们可以在燎原计划活动QQ群中进行提问,由相应人员进行更好地解答。

此次交流会,促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加清晰的了解了燎原计划的内容和性质,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进行自我定位和自我分析,增强同学们努力学习恒心和乐观生活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