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告

山东理工大学管理学院2022年诚聘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启事

发布时间:2022-02-22 发布人:



山东理工大学简介

  山东理工大学创建于1956年,是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以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大学。

  学校现为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山东省首批高校科研体制改革试点单位。学校现有27个学院,24个校级研究院,现有3个山东省一流学科,ESI全球前1%学科3个,设有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学校有72个本科招生专业,学科专业涵盖了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艺术学、历史学、教育学等9个学科门类。目前,有全日制本科在校生34000余人,在学研究生4800余人。

山东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简介

  管理学院是山东理工大学规模较大的学院,设有工商管理、工业工程、会计学、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财务管理6个本科专业和教学系;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和MBA(工商管理硕士)、MEM(工程管理专业硕士)、MPAcc(会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是学校重点建设的学科。工商管理、工业工程等2个专业为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会计学、财务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3个专业为山东理工大学一流本科专业。

  现拥有山东省低碳经济技术研究院、山东理工大学新旧动能转换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有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创新团队“绿色低碳转型与新旧动能转换”1个,设置科技与创新管理研究所、现代财务与会计研究所、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创新与创业研究所、资源环境与管理研究所、复杂系统与智能科学研究所等6个院级研究所,有物流与供应链、信息管理与智能科学、工商管理三个校级教学团队,与美国、澳大利亚和意大利等多个国家的高校开展了广泛合作与交流。学院立足山东省,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在高层次管理人才培养以及为各级政府、企业界提供培训、咨询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学院现有教职工119人,其中外籍博士4人、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人,省教学名师1人,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专家1人,省本科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1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16人,副教授50人,高级实验师2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4人。学院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2318人,研究生600余人。

  近年来,管理学院教师共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2项、教育部项目15项,省级项目100余项,承担政府或企业委托项目60余项,在《Science》《JournalofConsumerResearch》《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中国软科学》《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900余篇,其中SCI、SSCI、EI、CSSCI论文350余篇。在人民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等出版著作(含教材)56部;科研成果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6项,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社科成果奖、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奖和淄博市社科优秀成果奖30余项。

一、2022年管理学院诚聘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计划

  1、管理科学与工程:包括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数学、管理科学、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信息管理、软件工程、数据科学、系统科学等相关研究方向,计划招聘5人。

  2、工商管理:包括工商管理、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营销管理、市场营销等相关研究方向,计划招聘4人。

  基本要求:

  1、获得博士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

  2、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3、个人品质良好,身心健康;

  4、博士论文是相关研究方向。

二、引进人才层次与类别

  (一)第一层次杰出人才

  研究领域处于国际学术前沿、具有世界一流学术水平、在本学科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杰出人才。

  (二)第二层次领军人才

  学术造诣高深、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领导和组织协调能力、能够带领学术团队协同攻关的国家级领军人才;海外高水平大学知名教授。或相当水平优秀人才。

  (三)第三层次拔尖人才 

  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突出学术成果、有较强的团队领导和组织协调能力、具有带领或协助本学科赶超或保持领域内先进水平能力的入选国家重点人才工程青年项目及省部级拔尖人才等;在海外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突出学术成果的拔尖人才。或相当水平优秀人才。

  (四)第四层次骨干人才,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A类:具有博士学位的教授,主持国家级教学科研项目并发表高水平论文,或取得其他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或成果转化及应用突出;在海外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取得博士学位,具有3年及以上海外科研工作经历,或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具有正式教学科研职位。或相当水平优秀人才。

  B类: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主持国家级教学科研项目并发表高水平论文,或取得其他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或成果转化及应用突出;在海外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取得博士学位,或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或入选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青年学者。或相当水平优秀人才。

  C类:属于急需紧缺学科专业的具有博士学位的教授、副教授。

  (五)第五层次青年博士

  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的博士、博士后;业绩特别突出且属于急需紧缺学科专业的,年龄可适当放宽,但一般不超过38周岁。

  A类:创新发展潜力大,在本学科领域取得高水平代表性成果,主持或参与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项目,具有获得国家级教学科研项目的能力;学校学科专业发展急需紧缺,有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或相当水平人才。

  B类: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在本学科领域取得较高水平代表性成果,一般应主持或参与教学科研项目或有重要社会服务经历,具有获得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项目的能力。或相当水平人才。

  C类:在本学科领域取得较高水平业绩成果,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能胜任教学科研工作。或相当水平人才。

  引进人才待遇





   注:上述人才符合并入选学校“双百工程”,享受相应待遇。

  符合国家、省部级高层次人才工程入选条件的,学校将积极引荐,推荐成功后同时享受相应的政策待遇。

  详情可登陆山东理工大学网站浏览http://www.sdut.edu.cn

  联系方式

  管理学院联系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共青团西路88号山东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邮政编码:255012

  电话:0533-2786269 2786624

  联系人:孟老师  孙老师

  E-mail:glxy@sdut.edu.cn

  山东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网站:

  http://bs.sdut.edu.cn/

  学校联系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

  邮政编码:255000

  1、高层次人才联系方式

  电话:0533-2782311   联系人:张老师 

  E-mail:rshch@sdut.edu.cn

  2、博士求职联系方式

  电话:0533-2783385  2786219

  联系人:毕老师  王老师

  E-mail:rcbzp@sdut.edu.cn rcb@sdut.edu.cn

  山东理工大学网站:

  http://www.s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