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教学联动切实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2 发布人:

  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深入落实学校相关要求和整体部署安排,学院积极统筹准备,各系科室联动协作,切实解决师生实际问题,保障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等工作有序开展

前期,学校通过山东理工大学APP开展网络问卷,启动第一次防疫工作学生情况调研,学院收集统计学生信息并作出排查分析,启动学生层面日报制度,及时准确掌握学生情况。学院积极开展防疫战疫主题团日活动,并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的途径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对一线志愿服务与爱国奉献的师生及事迹进行宣传同时院学生会组织开展相关线上活动,引领学生为爱发声,开启线上防控专栏。与此同时,针对就业工作,学院启动线上春季双选会通过高校就业云平台等校园招聘管理系统为学生提供就业保障,拓展就业资源及时传达就业信息,针对考研学生开展对点咨询各系负责人和毕业设计教师积极帮助考研学生准备复试,保质保量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将疫情对教学活动及学生的影响降到最低。

开学前夕,为确保教学质量和教育效果,做到学院、专业、班级层层落实,3月1日,学院召开线上全体教工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系科室对于近期教学工作的准备情况,充分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发挥校内平台优势,开展远程教育教学活动和学生学业辅导,解决潜在问题,进行再部署。学院要求各相关科室通力合作,互相配合,及时研究线上教学中遇到的难点,做到在线时时答疑、时时互动,逐一分析解决问题。同时,各系科室外聚合力、内挖潜力,提高意识,加强自我监督,进一步保障教学效果,教学方式将根据需要进行调整,推动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有序,进一步深化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教学目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证教学质量。

此外,根据办公系统下发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科研工作的通知》学院对2020年春季管理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作出安排。在科研工作方面,教师需着重完善项目申报、省奖申报及论著撰写内容;在学科建设方面,教师需准时完成学科论证材料,为第五轮全面检验学科评估工作做足准备。同时突出强调了针对研究生的相关教育管理工作,切实保障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科研等工作的开展。学院将秉承“严谨、严控、延续”的原则,顺利完成课题申报、项目实施、成果凝练、组织报奖计划流程,助力管理学科与科研高质量发展。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各相关部门积极宣传学校防控措施与政策,广泛收集并及时反馈,学生积极配合学院防疫工作推进,加强了师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进一步稳定了师生情绪,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线上开学后,全院师生将尽快转变角色,积极适应“居家办公”“居家学习”的状态,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各系部科室联动协作,创新方式方法,统筹谋划、做深做实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目标、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