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分步骤,多渠道,积极推进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8 发布人:

 自疫情发生以来,各地高校纷纷推迟开学日期,以保障防疫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受疫情影响,春季招聘工作也改变原有进校园的模式,从线下转为线上。学院在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同时,也积极关注毕业生就业工作,因为大学生就业不仅事关每一位毕业生及家庭的切身利益,更事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防疫工作前提下,学院分步骤、多渠道、科学合理的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进行。

一、精准摸排,详细掌握毕业生就业现状

 针对全院毕业生人数多、就业形式复杂的情况,学院采取多种措施,对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多次周详细致的摸排,制定了《管理学院毕业生就业意向统计表》,《管理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表》,《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情况摸底表》等,根据不同时期,学生不同的就业状态做详细的统计和摸底,掌握毕业生就业现状,对就业意向不明确的同学实行一对一帮扶,明确就业方向。通过就业情况的摸排,有针对性地开展下一阶段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

N97`[_DIZE0JPYX5OUM]I}2

H7PZMX4C(4NT]{TX_{`O58T

 与此同时,学院对考研的同学也做了初步摸底,针对教育部推出招生新政策做详细讲解,针对往年考研数据进行对比分析,认清形式,鼓励学生积极备战复试,对于有调剂意愿及成绩不理想的同学,通过线上进行了就业指导和帮扶。

R(ECAOFW{9M5ZSNOWII)SBM

二、召开就业指导云会议,保证特殊时期就业工作不掉队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工作。32号,学院领导召集主要学生干部召开视频会议。高厚礼书记、高静静书记分别就毕业班毕业、就业相关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33号、4号,毕业班辅导员巩丽老师、刘丛丛老师分别对毕业生召开视频会议,动员毕业生转变观念,积极就业。鼓励学生在特殊时期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掉队,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就业,针对西部志愿、应征入伍、出国、就业等方向进行了细致宣讲,对网上签流程、就业信息网的使用做详细讲解。

IMG_4113(20200306-185232)IMG_4078(20200305-181453)

IMG_4079(20200305-181456)

788348135F755C1EA8846519223AA6D3

IMG_4076(20200305-174518)IMG_4074(20200305-174512)

 

 除召开集体会议外,各班级也分别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共同讨论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各项问题,分享自己的经验,发扬奉献精神,积极互帮互助。对于疫情期间就业和考研遇到的问题做详细汇总,通过多途径进行帮扶与解答。

 

QQ图片20200306113914

QQ图片20200306113921

 

三、依托经管学院数据库,开启经管专业春季专场线上招聘会

 根据疫情发展,学院提前研判,依托经管企业数据库,积极对接企业,215日启动了“同心战’疫’,山东理工大学经管学院春季专场线上招聘会”,鼓励学生积极投递简历,进行线上面试,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

图片2图片3

四、开展线上简历培训

 在上一学期的工作中,我院邀请“猫头鹰求职平台”导师,针对毕业生开展了简历培训会、就业指导讲座等,帮助毕业生了解简历制作要点,进行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为毕业生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当前,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关于毕业生的求职、考研等工作,学院主动探寻新方式,通过钉钉、腾讯会议等软件开展第二期线上简历培训工作,为成功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IMG_3133(20191211-124016)

 

IMG_4108

 

 

五、主动对接,做好就业信息及时传递

 学院积极主动对接企业,做好学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桥梁。及时汇总更新各地市线上网络招聘会、人才需求表等信息,对招聘我院相关专业的企业进行单独的整理推送,并每天为同学们分享就业技巧、培训课程等就业指南,实现统计信息、发布信息、解决问题三到位。

AD1576C16263EDEBBD6F6BE796121169  0B00F642929941094EBBF25CCC6A0528   

 与此同时,我院积极关注山东高校就业信息,通过在2016年级群、学干群等多种途径,持续推送中国建设银行、九强集团、鲁南制药集团等优质用人单位招聘信息,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牵线搭桥,为2020届毕业生推送累计六百余条就业信息,提供就业岗位累计达3000余个,帮助毕业生更加方便快捷的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258B2EC255392592FF7A2A38B602188C 3BF25CCABA60F61FB151310A0D794080

 为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我院将积极面向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开展问卷调查,了解用人单位和学生就业需求,实时调整就业工作举措,实现就业工作不断线,努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学院本学期将通过加强校企合作、组织开展线上招聘等举措开展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刘丛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