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告

[通知·管理]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评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0 发布人:

各团支部:
  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做好寒假社会实践的总结评比工作,进一步推动我校社会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结工作
  全面了解掌握各团支部寒假社会实践情况,及时总结活动成效和主要经验,填写《专业班级+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统计表》(附件1)和《专业班级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上交材料明细表》(附件2)。
二、评优工作
   1.
在广泛收集的基础上,做好本单位社会实践报告的评比工作,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总结形式分为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社会实践总结报告、读书笔记、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策划书四种,其中读书笔记和策划书仅认定实践学分,调研报告和总结报告参与评比。优秀学子回访母校寒假社会实践立项团队按照实践通知要求进行结项,具体评比安排另行通知。
   2.
各团支部要严格把关,认真检查学生社会实践成果,确保拟获奖调查报告的质量。校团委将对学院推荐的优秀实践报告进行审核,一旦发现抄袭造假现象(重复率超过30%),将取消团队及个人的评优资格及本学期寒假社会实践学分并予以严肃处理;对全校范围内的社会实践报告进行抽查,抽查结果将作为学院社会实践工作评价的重要依据。

3.申请优秀学生的同学填写《寒假社会实践学生优秀学生申请表》(参与调研报告和总结报告方向同学可申请),以班级为单位收好,放在参与评奖里面。
三、需要提交的材料
   1.
《专业班级+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统计表》(电子版)
   2.
《专业班级+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上交材料明细表》(电子版)
   3.2020
年寒假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社会实践总结报告、读书笔记、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策划书和实践鉴定表(附件3)、接受地证明(附件4)(电子版)
   4.
优秀学子回访母校寒假社会实践团提交材料:社会实践活动鉴定表、回访母校专项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报告(不少于1500字)、新闻通稿、10张典型活动照片、活动精彩视频等。(电子版)
四、其他要求
   1.
上述全部电子版材料注明专业班级+班长/团支书姓名+联系方式,打包压缩后请于314日下午17:00前以班级为单位发送至glxysjdyb@163.com,纸质版材料以班级为单位返校后报送至三教411,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
各团支部上交材料按照所发压缩包的形式。
   3.
不参与评选的实践调研报告和实践总结为普通团队,参与评选的实践调研报告和实践总结在参与评选文件夹和专业班级文件夹都需要提交。
   4.
此次社会实践学分认证将通过到梦空间平台进行,分数需要在学校和学院审核结束后统一补录,计分标准按照《山东理工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办法及细则》执行。  
   5.
如有疑问请联系院学生会第二课堂中心实践调研部。

    附件1:附件1:专业班级+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统计表.xls

    附件2:附件2:专业班级+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上交材料明细表.xlsx

    附件3:附件3: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鉴定表.docx

    附件4:附件4: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调研报告撰写要求(适应于调研类团队).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