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党课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0-05-08 发布人:

   57日下午,管理学院以腾讯课堂为媒介举行第六期党校开班典礼,此次开班典礼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静静主讲,辅导员刘丛丛主持,学院学生党员支部书记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伊始,刘丛丛就党课的时间安排、培训内容、考核方式和纪律问题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详细介绍。她讲到,此次培训包括专题讲解、分组讨论、实践教育三个部分,而今年为应对疫情开学延迟的情况,实践教育部分会结合现状相应调整,希望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讨论、做好笔记、时刻注意精神面貌,不要因为线上授课而懈怠课程。

开班典礼结束后,高静静对同学们进行以“党的组织与纪律”为专题的党课培训。首先,她与同学们重温“五四”青年节时习近平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紧接着,她和同学们一起分享观看短视频《后浪》,她讲到:“同学们都是视频里提到的‘心里有火、眼泪有光’的后浪,时代赋予了同学们使命,在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的表现也很优秀。”

随后,她带领同学们从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组织机构和党的纪律三大方面系统地进行了专题四的学习。她强调,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党的建设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它既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也是群众路线在党的生活中的运用。最后,高静静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有益于党章学习的相关书籍,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的掌握和理解党的基本知识,始终发扬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性,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坚定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

此次开班仪式暨党课培训加深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在激发了同学们党课学习积极性的同时,也坚定了同学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为同学们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王莹 贾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