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第二十四期预备党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14 发布人:

514日下午,管理学院以腾讯会议为媒介举行第24预备党员培训,此次培训由辅导员刘丛丛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静静、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生预备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刘丛丛介绍本次培训流程,之后她带领大家宣读入党誓词,全体同学起立,握拳宣誓。宣誓完毕后,全体成员针对疫情下党员应尽的义务及应履行的责任进行讨论,之后由三位预备党员学生代表总结发言发言。三位学生代表均表示,疫情之下身为预备党员更应当严格规范个人行为,面对网络虚假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面对疫情重灾区尽自己所能积极捐助物资,听从学校和党的安排,积极配合。同时,在学习方面毫不松懈,他们认为展开线上教学更是督促学生本身要严格约束自己,主动学习。学生代表发言结束后,刘丛丛就其中规范个人行为措施进行发言,表扬学生代表的端正态度,同时希望各位同学也能够知行合一,严于律己。

随后,高静静就入党动机及培训目标两方面与同学们进行讨论。在入党动机方面,她希望通过党员培训,端正同学们的入党动机。接着,高静静以日常生活举例说明身为党员言行举止方面的规范,指出党员与群众的不同之处,她强调,同学们在组织上完成入党后,也要在思想上入党,更应当将思想化为行动,在行为上入党,这样才是优秀的共产党员。就培训目标方面,她提到,身为预备党员,各位同学要在党员培训中巩固入党信念,在各方面约束自己,适应身份转变之后生活的变化,希望各位同学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方面都能够严格约束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最后,全体同学观看视频《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认识了解中国制度在本次疫情中发挥的重大作用。

本次培训的开展加深了学院预备党员对党的认识,有利于预备党员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规范个人行为,做好模范作用,同时为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奠定坚实基础!

                              (陈佳乐 贾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