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办“西部计划”线上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5-27 发布人:

  5月27日下午,管理学院以在线视频的形式举办“西部计划”线上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巩丽主持,2016级毕业生赵绍权主讲,部分管理学院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巩丽表示,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的实施,大学生已成为西部活动的中坚力量。接着,她从什么是西部计划、相关政策支持等方面向学生进行讲解。之后,巩丽针对学生提出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待遇、对就业考研的帮助等问题,耐心详细地一一回答。她讲到,西部计划作为实践育人工程,可以锤炼大学生意志品格;作为人才流动工程,鼓励和引导东、中部大学生到西部基层工作生活,促进优秀人才的区域流动。巩丽鼓励学生积极报名西部计划,号召学生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砥砺品行,期盼学生在西部志愿者的岗位上收获经历、收获成长。

 

  随后,赵绍权向学生分享自己参与西部计划的经历。他提到,“西部计划”是用一年的时间做一辈子都难忘的事,每个人都能在这次经历过后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有更清晰的认识。随后,他与学生进行互动,解答学生关于西部计划的疑惑,并为有困惑的学生加以指导,提出一些建议。

 

  此次宣讲会帮助学生更直观的了解西部计划,同时,有助于推动学生参加“西部计划”的意向,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赴西部基层工作,在西部计划中实现自我价值,进一步弘扬当代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余邦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