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返校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6-05 发布人:

64日下午,管理学院于东校区4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返校生“开学第一课”。本次“开学第一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巩丽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静静、分管教学副院长闫秀霞参会并进行答疑,全体返校学生参加。

学院团总支书记巩丽以“尊重自然,敬畏生命”为主题,对人与自然应和谐共处作出解读,针对疫情期间的中国行动及中国青年在疫情防控中凸显得责任担当进行了阐述。同时,巩丽就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以及防疫知识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她指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全国上下一心、共克时艰、群防群控、众志成城,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她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能够担起中华民族复兴的重任,严格遵守防控规定,共同建设健康美丽的校园。

紧接着,闫秀霞副院长向同学们系统的介绍了返校后的教学情况,从教室安排、课程进度、考试规章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同时,她强调一定要在严格防护的情况下进行学习生活。

最后,高静静副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就相关要求和制度进行了再次强调,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返校后学习及生活方面的各类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多措并举为学生返校保驾护航。

开学第一课体现了学院领导老师对莘莘学子的关爱与期盼,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砥砺意志、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压实学院主体责任,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实做细做好。

(刘嘉琪)